還記得那時我仍是一個對愛不怎麼了解的稚嫩小鬼,但是我總記得我那時如何對那時的那個她,露出自然不扭捏的笑容,而似乎是彼此都有好感,當我看著她,我總是不經意的對她微笑。而她臉上也總是對我掛著一絲微笑,當她微笑望著我,就似乎是一首美麗動人的歌曲,接近天籟的純真音符,在我心中徘徊不去,那是我無法忘懷的。

然而天不從人意,種種誤會跟自己的不懂事,讓我跟她之間莫名的隔起了一座高牆,回想起來,是自己的錯,她沒有錯,是我自己對她冷淡的,從此之後,我似乎忘了如何對愛的人自然的微笑,儘管那是一個簡單不需要思索,就可以做出的簡單動作。

多年內心對人群的自我放逐,但又想證明自己的渺小存在,心中反覆掙扎,在做無力的抵抗,我找不到可以讓我慰藉,可以停泊的港口,而在她以後每個喜歡的人,似乎都在她們身上找不到一種東西,一種我失落的東西,那是一種被在乎的感覺。

或許那不算是愛吧,因為似乎我不能完全接受她們的一切,所以那只是喜歡,那只是對愛情的渴望,而讓自己看不清楚,直到自己回頭看,才發現那一切已成枉然,只是人生的一小片段,雖然我曾試著撥放那些我無法完整撥放的殘缺片段。

多年來試著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標,也曾想著會不會那天我們再遇見,我們會一起說著那曾經美好甜蜜的時光,再走過那曾一起走過的路,說著我們曾說過的話,要想起來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她已深藏在我記憶深處,而似乎藏了太深。

之前看到一部電影,敘述有種可以讓人消除記憶的技術,而男女主角,曾有過許多浪漫時光,彼此深愛著,但後來女主角決定把男主角遺忘,而男主角也不甘願的,決定也要把她遺忘,彼此稍除對彼此的記憶,然而男主角後來在消除記憶的過程中,經歷自己跟女主角有關的一切事件,他後悔了,他試著在裡面逃脫,試著從程序中醒來,帶著女主角一直跑,而記憶中的女主角要他把她放在記憶的深處,那就不會忘掉她了。

總之最後,他們還是彼此接受了彼此,又重新在一起。覺得電影中充滿許多深刻的意涵。我也把她放在我記憶的深處,所以我真的忘不掉她。

因為忘掉一個你深愛過的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然而在最近,我似乎找回那曾經會讓我重拾笑容的感覺,那個她就在我生活周遭,每天都會看到,但是讓我感覺深刻的是,她在高中畢旅時對我的關心,不知道是否是出自朋友的關心,而跟她說話的感覺,是那麼輕鬆,那麼快樂的感覺,我深刻感受到她的溫暖,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了她,我想我能接受她的一切,而且要找到那麼在乎我的人,真的不簡單,但是一切就在我越愛上她以後。

我反而變的不敢接近她了,那是一種膽怯,不敢面對,而她的關心越來越少,直到只剩一絲絲微薄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心態問題,但是我還是默默的關心她,希望她會比我好過,每天都能開心。

對她的思念仍然深切,期盼著一天我能走出自己的狹小空間,坦然的面對她,就算只是朋友,我也會很開心,因為她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的輕鬆又美好的,也希望她重拾對我的關心,並且讓我們跟之前一樣,一起開心的笑著。

但現在我只要能看見她的笑容,儘管不是為我而笑,也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