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杜正勝真的是頭腦有點問題....

三隻小豬說已經很讓人啼笑皆非...現在搞個12年國教...

把表現不容忽視眾所皆知的松山高中多年來的成績忽略...

這樣的做法實在令人難以苟同....重要的是學校全體付出的心力....

不應該是被人操控...使學生即老師努力的成果付諸流水....

當然不是一定要爭個虛名....當個社區高中也沒有不好...

嘉惠當地表現突出的莘莘學子也沒有不對...

讓他們免於通勤上學的痛苦...可以爭取一些讀書跟睡眠的時間...

只是說當成為社區高中時...能不能確保學生的素質?....

以及松山高中未來的發展會不會因此受限?...

成為社區高中的保障名額跟標準如何界定?....

成為明星高中的標準又何在?....如果要認真的說....

其實每個學校何嘗不能是社區高中?....提供某些名額給當地的學生....

沒有什麼不好....總不能說某某校附近都沒住太多人吧....

所以我把它列為明星高中?....我想應該沒那麼荒繆....

教育部的規定跟計畫....確實還有許多值得討論跟改進的地方....

以下是欒小艾對杜正勝的建言....



----------------------------------------------------------------------------------------------------


本篇文章引用於http://www.wretch.cc/blog/tiaura&article_id=6996194

杜部長您好

我是今年畢業於松山高中的學生

看到最近有關教改的新聞 令我非常困惑

第一 教育部口口聲聲說要破除明星高中的迷思

卻又自打嘴巴的列出可以自行招生的"明星高中"

實為自我矛盾之舉

我們不得不質疑

或許教育部是害怕遭到民眾強烈反彈 而將"傳統認定"的明星高中例外處理

既然會有這樣的預知結果

那麼推行改革還有意義可言嗎?

改革的目的不就是要破除名校 一視同仁嗎?

這樣的政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第二 請問您明星高中的標準是什麼?

教育部是如何決定哪所高中是明星高中的呢?

我以一個松山高中畢業生的立場

想要為我的母校說幾句話

松山高中全校師生力爭上游

不論是學業成績 師生素質 學習環境 甚至是體育競賽

幾年來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松山實施的男女合班更是打破傳統落後的觀念

向大家證明了男女合班不但也可以擁有好成績

更有助於學生建立健康良好的兩性觀念

這點是您所謂"傳統認定的明星高中"最缺乏的

松山高中的地理位置可說得天獨厚

學校附近有市政府捷運站 公車站 客運站

遠地的學生從松山火車站或台北車站轉車來也都很方便

優異的交通使得很多基隆、中壢的學生 可以順利的來台北求學

松山高中各方面的優點 都為大家所認同

而您貿然實施的改革計畫卻要將它化為社區高中

令我們感到強烈不滿

看到松山多年來的心血就這樣化為烏有

您覺得公平嗎?

再者 以政大附中為例

一所連第一屆的學生都還沒畢業的學校

您卻認定它為明星高中 請問標準在哪裡呢?

難道名字取得很響亮 就是所謂的明星嗎?

我並不是針對政大附中而言

而是藉以為教育部毫無標準的認定為證

也許您會說

政大附中的基測成績是前三名

如果這是您的理由的話 那我認為您一點也不懂教育

一個學校的成績要靠全體師生一起努力

進步或是維持都是需要長期努力的

政大附中第一屆的學生都還沒畢業

能否維持基測的高水準尚不可知

您想想看

難道建中的學生就一定考的比師大附中好嗎

北一女的最後一名會比中山女高第一名厲害嗎

並不是國中成績好 高中就一定好

松山經過長時間的努力

證明了我們是一所持續進步的高中

這樣的成果卻在一夕之間冰消瓦解

實為我們所不能接受 這幾年來的教改實在很失敗

社會大眾的批評層出不窮

看到台灣的教育就這樣走上絕路

品質越來越低落 學生越來越退步

而教育機關卻只會雪上加霜 火上加油

下層的老師和學生們痛心不已 而上層的"高級官員"和"高級教授"

卻為了私人利益或政治目的 將台灣的教育搞得烏煙瘴氣

您身為教育部長

難道不憂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