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政企,又平講了一些語重心長的話。

我想一個老師,要注重的並不只是學業上的表現。

同時要關心學生跟提醒學生,我想他做的相當稱職。

雖然他說他並不主張用蒙特梭利式的愛的教育。

而是採用偏向斯巴達式的鐵血教育,但我想他肯跟我們講這麼多。

一再地跟我們說明,其實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

他認為說一個學生好,但是並不需要一直稱讚。

而他也鮮少稱讚學生,所以要我們不要太在意。

其實我們並不差,他的言語上的幾近"羞辱",其實是要磨練我們。

大三大四的學長學姊歷練比我們多,吸收跟反應自然比我們好。

所以要我們別那麼在意,勉強自己去跟他們比較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他也用自己的例子用來說明,有時候當人面對壓力的時候,自然會對自己產生懷疑。

覺得自己說的話,寫的文章怎麼這麼差。

但是送給編輯看過之後,卻被大為讚賞。

我想他說的很有道理,人在面對壓力的情況下。

常會對自己感到懷疑,覺得自己有許多不足。

對自己感到沒有信心,但要相信自己並沒有那麼差。

比較之下,有時候自己其實不差啊。

我想他的一番語重心長,真的是出於關懷跟提醒。

而也期許自己在往後,能夠綻放耀眼的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