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this......我到底該在乎什麼?.....誰又在乎什麼?......

這是最近的想法......說穿了是自己又進入了胡思亂想的模式.....那是一種空虛感吧.....

有的時候看別人互動...感覺他們有說有笑....似乎在旁邊就是個觀眾或是路人罷了.....

不知道....表面看似不在乎....其實是再在乎不過了....這是自己的想法.....

不關心不代表不在乎....不知道不代表不在乎....不想說不代表不在乎....不理會不代表不在乎....

這大概是自己想來個排比類疊吧...也或許有人是這樣....可能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不知道該不該說....不知道該不該問....不知道該不該提....我只知道每次的決定都無法知道結果.....

那是一種feeling....有時候感覺對了....做什麼都對....感覺不對....看什麼都不順眼....

對大大小小瑣碎的事都會覺得很厭煩....覺得不高興....想說...我到底在乎那些幹嘛.....

我在乎別人又不一定在乎....那大概是要有所謂的無私大愛....才不會在乎給予了多少....

在乎的是....你受人多少....不是你給人多少....我承認我是做不到這樣子.....

做到這樣我大概會變終身義工之類的.....不過這倒也有可能.....再說吧....

也許有些人也不在乎什麼...有人對他好....他是不知道感恩的....只要對自己有利就好....

但我寧願相信這種人少之又少....這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不然人類大概早就滅亡了.....

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才是正確的吧....儘管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事.....在我身上從沒發生過....

說的比做得好聽....可是一點也沒錯.....畢竟說話比做事簡單啊....不然怎麼會有人靠一張嘴吃飯?.....

然而也不能磨滅真的是會說話的人....說對的話....說好的話....那是很好的....可以激勵人家....可以改變人家...

不然怎麼會有所謂的先知或是聖人?...他們有他們的一套....說的話能導正人家....領導人家....

好的領導者不一定要辯才無礙....但是他卻能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對的話做出對的事....那才是真的的領袖氣質吧....

有些人抱持著多做事少說話的態度....多觀察少評論....多讚美少批評....但是該批評該指正還是得說...

我承認我有時候是寧願自己悶著不說的....雖然那些話或是行為真的讓我不好受.....

但我真的不是屬於一個針砭時弊敢說敢做敢擔當的人....因為我想人都有自尊心....搞不好我那麼一說了....

把事情弄得更僵更糟....那可不是我想要的....雖然我可以做到....我可以擺爛....我可以視而不見....

那一定是有誤會有芥蒂在....不然我不是一個喜歡那樣做的人....

有時候比較是不公平的....要看出發點如何....如果是想貶低人家....或是期望人家做到....

那是一件傷人的事....畢竟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各種素質各種條件都不一樣....

那時候的比較真的沒有什麼意義.....想去比較的人....心裡一定有個底....如果有人跟他意見不同....

他就會跟對方爭辯....搞得水火不容....那我覺得是沒什麼意義的....個人有個人的喜好....

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大家互相尊重....不亂作批評....比較出誰贏又怎樣?....

那就是事實嗎?....還是自己一廂情願罷了?....但不代表適當的意見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重要的是....那是有建設性的意見....不是單純為了反對而提出.....或是純粹看不順眼所提出的.....

說了這麼多....Do you care about it?.....What do you care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