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一個堂哥來我家之後的領悟......雖然不常見到面.....

但是他還滿常出現在很多聚會.....以前小時候都被堂哥們照顧....

以前回去台中....他們都會帶我跟我哥去玩.....雖然是一些零碎的記憶....

但是堂哥對我不錯是真的....最近兩個堂哥生女兒.....一個堂姊好像也是女兒....

這個堂哥是其中之一....所以特地從台中跑上來......

為了帶我姪女.....給我阿媽看.....當叔叔也好多年了.....

姪子跟姪女們都還不太認識我.....雖然是也都還小.....但是幾個會認人的....

還是把我當"哥哥".....難道我不夠老嗎?.....(都被人家說過像社會人士....)

不過我也不太想被當長輩啦.....當長輩會有壓力咧......

要照顧他們.....雖然機會也不多啦.....Anyway.....切到正題.....

昨天堂哥說要去逛逛京華城順便買幾張樂透.....邀我陪他去逛.....

一開始我還不太想出去.....不過基於地主跟情誼......

還是陪他出去了......先去買了樂透.....然後他拿了錢給我......

我是覺得拿了不好意思.....但後來他要我收下.....然後邊走邊跟我說....

說我爸以前在台北工作之餘.....會回去鄉下看他們......

然後會給他們一些零用錢.....或是以幫忙洗車賺外快的方式.....

總之堂哥他覺得我爸當年滿照顧他的.....所以他覺得算是一種回饋.....

也是一種照顧.....讓人覺得有人照顧的感覺很好......

他要我以後也要多照顧他女兒......讓她覺得有個叔叔很棒......可以照顧她.....

他覺得是一種傳承吧.....感覺有家族的感覺......所以平常多做好事.....

多幫助別人.....多經營人際關係.....都會有好報的.....

儘管不會很快就看到結果......但是相信只要那些受過幫助的人.....

有感恩的心.....總有一天會對我們有所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