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還是都在打工,但是前天還有個國中同學會,算是增添了一些風采。

不然我的暑假就這樣白白的度過,真的是會覺得留下很多遺憾。

看到久違不見的老同學,儘管以前曾經看不爽過,或者是覺得很白爛。

但看到他們我覺得好開心,雖然還是有些人不怎麼熟,也沒講到話。

但是那種團體間的感覺又回來了,大家彼此噓寒問暖,問問近況。

我只能說我很慶幸能認識這麼多人,只是每個人在我人生中的角色輕重罷了。

不是說有誰比較重要,只是相處之間,總會有比較融洽,比較合得來的人。

有些人就像是偶然點綴的串場配角,有些人就是舉足輕重的主角。

每個人都很重要,只是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每個人對角色詮釋的方式也不同。

有些人會繼續合作演出,有些人可能就暫別舞台,或是在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我是相信緣分的,如果彼此有緣,就會再相見,以前我總認為我需要迎合別人。

但現在我看開了,有的人想找你自然就會找你,不用強求太多。

也不用拒他人於千里之外,很多成見跟偏見其實都不重要。

重點是跟人相處過後,他帶給你怎樣的感覺,那比較重要。

很多人都是可以當朋友的,朋友也不是需要整天膩在一起的。

偶爾見個面,聊聊天,或是有需要找他幫忙,朋友不應該太侷限。

知心好友難尋,粉紅知己也難尋,尋著便是大半福氣。

每個人在自己跟別人的人生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怎樣詮釋你的角色,由你自己決定,不用想得太多。

有些人天生就是點頭之交,有些人則是情比金堅。

這沒有絕對的,世事難料,我越來越能體認這點。

有時候,想不想跟能不能,這些都是一線之隔。

想與不想,代表是有能力的,只是心態問題。

能與不能,牽涉的範圍太廣,不是有心態就能做到。

機緣問題,有沒有遇到貴人,時機問題,太多太多。

或許我存在的是想與不想的心態問題,但是能與不能的不可抗拒因素太多。

能說完全不影響嗎?有些人就是沒辦法當要角,卻是良好的配角。

有的人光彩奪目,天生就是要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

這些不是想改變就能改變的,天份是改變不來的。

努力能彌補天份,但是怎麼努力,還是沒辦法做到天份過人。

天份則是要努力的加持下,才能持續培養,成長茁壯的。

天份跟努力是一體兩面,不能說哪個比較重要。

而是需要並重的,有天份的人沒有被發掘,終究會被埋沒。

不努力也終究會變成庸才,努力的人也不見得會變天才。

只是沒天份的人天生就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怨不得人。

人天生就是有差異的,我們必須面對現實。

而我也越來越能接受事實,我就是需要更努力,比別人更辛苦。

人家天生享受命,我是命運來拖磨。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角色,人生就是這樣,要怎麼演由自己決定。

不用羨慕,也不要忌妒,不要抱怨,也不需難過。

別人得到的自己雖不一定能得到,但自己得到的,別人也不見得能得到。

或許我寫了這麼多,也只是在安慰自己。

安慰自己不是被命運捉弄,期待自己能把自己的角色詮釋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