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聚會,跟幾個人聊了很多,甚至是以前國小的主任。

我發現主任都認識我講的那些老師,可見真的待在學校滿久的。

不過我對他沒啥印象,只能就我殘存印象的東西跟他聊。

跟同學的哥哥聊了滿多,發現對練球都是一樣的想法。

最後聚會結束,另一位大哥跟我聊了很多東西。

其實都算是一些忠告,像是提醒我思考一下未來的人生方向。

勸我在大學期間能拿什麼證照就趕快去拚一下,以後就業才有競爭力。

不過我是跟他說我本身的科系不太能考證照就是。

另外就是說研究所這方面,他說學歷當然很重要。

如果要讀研究所就一股作氣讀完,然後當完兵就去工作。

如果家裡有祖產跟事業的人,讀完大學就好了。

別浪費時間在讀書上面,因為根本沒差。

研究所是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跟思考邏輯諸如此類的。

他要我去尋找自己的興趣在哪,當然興趣跟工作能配合在一起最好。

不過現實很殘酷,人都是要餬口飯吃,興趣就放在其次吧!

總之就是要鼓勵我,語重心長分享自己的經驗。

希望我能在學生階段多想一些、多做一些,以後才不會那麼辛苦。

我是跟他說,我會盡量多涉獵多方面的領域,不只是在學識這方面。

其他方面也會盡量去尋找甚至培養自己的興趣。



對啊,我的興趣到底是啥,我一直不太知道。

感覺就是愛做雜事、愛嘮叨、愛學老師講話、愛模仿。

搞不好可以當諧星喔!(哈,這不太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