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夏天都有周杰倫......每一張都有一首中國風的歌曲.....

其實已經接近秋天了....雖然還是很熱啊.....但有周杰倫的好歌.....

就稍讓我寬心了....這首歌曲請來對中國風歌曲詮釋功力很強的小哥費玉清.....

為周杰倫合唱....當然就另有一番風情....雖然小哥的字正腔圓....

跟周杰倫的口齒不清有著對比.....卻又造成一種合諧的反差....

所謂的方文山加上周杰倫的詞曲組合....可真是好歌的雙重保障....

帶著濃濃的中國風混合現代曲風.....會有一種讓人回首過去的感覺....

不自覺會回想過去的事情.....這首歌十分切合我的某些心情.....

只是昔人已遠....有些東西是找不回來的.....就算昔人又回來.....

那時空背景....也早已不同....反映在心情跟互動上.....

當然是不會有當初的那種純真自然了吧....

這首歌我覺得在演唱上面....周杰倫的部份自然是簡單許多.....

小哥的部份則是要有一定的功力了....要清新又要高亢不刺耳.....

自然是不簡單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千里之外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合唱:費玉清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周: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周: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周: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周: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費: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費: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周: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費:生死難猜

合:用一生 去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