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政府與企業,心中的大石總算可以暫時放下。

雖然說上課的壓力真的很大,很怕被老師"挑戰"。

但是說實在的,終於有像樣的上課氣氛,大家都專心聽老師在講什麼。

儘管是聊天閒話,我想也強過其他幾個名嘴。

現在對那些人真的是嗤之以鼻了,根本不把教育當一回事。

不提了,反正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過去就是過去了,好好的上現在的課比較重要。

鄭又平真的講了很多東西,儘管不一定能完全接受或吸收。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每個人都要有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乍聽之下好像把人給物化,但是卻說的很好。

當要踏入社會的時候,你要怎麼獲得雇主的青睞。

你的被利用價值就顯得相當重要,他要的就是你能對公司作出貢獻。

所以要怎麼提升自己的價值,就變成相當重要的問題了。

當一個好人是不夠的,人格上有品德格調,但是還要有獨特的價值。

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清楚的邏輯推理、外語溝通能力之類的。

幾乎每個老師或每個長輩,甚至同學間,都強調了英文能力的重要性。

英文已經不是專長了,而是基本要求了。

而我似乎仍在原地打轉,沒什麼長進,頂多是持平。

寫作能力上大概也是退步了許多,閱讀能力應該還不會太差。

聽力跟口說就不敢說了,畢竟遇到了外國人還是不見得聽的懂或說的出來。

總之應該要想辦法再加強英文囉,可是總覺得大家都去補習班。

感覺要花很多錢,偏偏我窮翻了,課本都不想買了。

更何況是去花錢補習,雖然投資在自己身上不見得是壞事。

但目前還是沒辦法實行吧,只能就免費或低價的資源中充實自己了。

講回每個人要有被利用的價值,像是跟別人相處。

你也要讓人家覺得你是個有用的人,儘管說可能太現實。

但是多多少少吧,人家覺得你對他來說有一定的價值。

他自然會重視你尊重你,雖然我並不是很贊同用在人際關係上。

其實認真想一想,也不無道理所在。

只是我們並不需要太過於著重在實質利益上了,要讓價值提升到心靈的層次。

前面講的只是讓我們知道,社會畢竟是現實的。

你如果只是人品高尚,沒有什麼實質能力的話,那老闆幹嘛要用你。

我想這是需要去省思的,怎麼提升自己就看個人的努力跟造化了吧。

說實在的,去上鄭又平的課真的沒什麼不好。

提早去給他嗆一下,聽他講講他親身的經驗。

多多少少會對以後適應社會有所幫助。

至少我目前是這麼認為的,搞不好我被嗆一下後就會改變想法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