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出了一些狀況....是關於經濟的問題....起初我不以為意....

以為只是我媽單純要我節省....後來才知道她是真的出了些問題.....簡單的說就是卡債....

我媽之前一直在翻報紙找工作....為的是想辦法還債....現在她跑去上晚班了....

今天我二伯中午來吃飯...吃完之後就待在我家跟我爸談了很久....

討論要如何解決問題....我就在旁邊邊看電視邊聽....看完了我其實沒什麼興趣的勇士對爵士...

話說我爸媽最近拉保險都不太順利....遇到很多問題....客戶不是嫌保額太低...就是說沒興趣...

反正就是不想保....所以過的很不順遂.....

最近也是盡量能省就省吧....早餐在家裡吃....帶保溫杯裝水....

不過晚餐似乎還是吃的太貴....不過我覺得在學校附近要吃飽的話....價錢其實都差不多吧...

只有少數可以比較便宜....所以以後要叫我墊便當錢記得要還我....不然我會更窮....

就連買雜誌也得挑選了....不能跟之前一樣....看到新出的就買...

說實在很貴....而且如果內容都沒興趣....那是在浪費錢....

以後搞不好還會不買了吧....如果真的太窮的話....所以現在有跟我借雜誌去看的...

要知足啊....不然我收租金喔....逼不得已的話連電梯卡都拿去退....

有的時候會覺得說....有些人總是沒有付出....看哪裡有好處....就往哪裡去鑽....

雖然說是朋友...可是有時候真的是覺得這樣...感覺很差....希望我不會一直這樣覺得...

有道是受恩勿忘...施恩勿記....希望能共勉之....

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記得拉我ㄧ把....適時給予我幫助....

我媽還說要搬家....我就說學測資料都報好了....要她不要亂來....搬家是很麻煩的ㄟ...

我爸就說要我不用擔心....安心讀書....

話說我從小就一直搬家...從我有記憶來....我住過國泰醫院附近....

後來搬到吳興街去...從山腳下搬到山頂...搬到山頂後....又從5樓又搬到4樓....

再搬到萬華的青年公園附近....那是我住過最久的地方了....從小四到高一的一點點...

然後再搬到現在的八德路....第一次走路上學....以前都是離學校很遠....非坐車不可...

所以我是在搬家中長大的...每搬一次...東西就少一些....

我很多東西都在搬家中不見了....大多是些玩具吧....還有些其他的書之類的....

不過還是繼續過日子....長大了...那些玩具也不是最重要的....

但是現在不搬....到時候我考完指考...也要幫忙準備搬家了....希望能順利留在台北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