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上不自己不太瞭的課.....然後去系籃練球......

最近北大聯盟開打.....主力是大三的學長....大二跟大一機會比較少....

想當然身高不夠的我....自然只有看球吹風的份.....

不過這是菜鳥的命啊....畢竟我對全場比賽的認知跟經驗不多....

硬著頭皮上去打也是只有被電跟頂犯規的份......

隊長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我想自己的優點大概是防守態度還算認真...

彈跳力也算還可以...能練的也大概是卡位跟防守.....

當然去系籃每周練個一天....對自己的球技一定是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一定要自己練習基本動作....練好運球....練中距離....練罰球.....

球隊練的就是團隊概念...跟訓練體能....還有傳球技巧....

想要變得更強....額外訓練....甚至是重量訓練....都不可避免....

可是說實在的....自主練習我真的沒有那個自發性.....

只有一開始學打球的時候.....會有那種對於打球的熱情.....

可是我也沒打幾年....就慢慢失去了一些對於自己練球的動機.....

這幾年球技也因此停滯不前....說實在的....搞不好過了個暑假....

球技還變得比高中的時候差也不一定....雖然學長說打3對3....

沒有太大幫助....但是我的信心都是在打3對3的時候才散發出來的.....

之前打完第一場比賽後....放學後留下來打球.....

我感覺到比較有信心.....感覺到的是打球快樂的感覺.....

不能否認....我一開始打球的動機....只是為了能讓某些人另眼相看....

讓他們知道我也是會打球的....所以算是一種雪恥的工具....

我國中打球的時候....也把打球當作是一種發洩.....

把壓力跟不滿發洩在球跟對手身上.....甚至是常常打出火氣....

到了高中...一開始也是滿腹的不滿....所以一直想尋求表現....

也是打得不開心.....變得很意氣用事....不懂得控制情緒....

後來發現到球只有一個....學會忍耐....學會團隊合作.....

慢慢的才感覺到打球的快樂....打球其實是可以很歡樂的....

但是比賽的時候....練習的時候....都是很緊張的....

激烈的肢體碰撞....跟以前的等級完全不同....

其實都會打得很累....甚至會有火氣....甚至是打到不想打....

因為我總覺得打不出表現.....就會覺得很沒動力了....

學長說的很好....要學會奉獻而不是表現....

畢竟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對於球的掌握也不同....體能條件也不同....

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對了...而不是在乎說自己有沒有表現....

而我的認知就是我得做個比以前更認真的苦工.....

需要變得更壯....變得更有耐力.....變得更有團隊精神....

我想之後大概要找人一起練練個人技巧了.....

希望我能有心去實踐....能有恆心去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