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晚上我跟我爸去學開車.....其實學開滿久的了.....只是都是偶爾去開....

所以其實有時候都還會出槌....很多技巧也都還不會....重要的是....我是學手排的....

離合器的收放真的是一大關鍵....我到現在還沒辦法控制的很好.....

總之昨天就去學開啊....原本以為我爸要開到堤防外去....因為之前都在那邊練....比較沒車比較安全...

結果我爸開到內湖去...到了一個地方....停道路邊...就要我繼續開.....

有點傻眼....不過我還是開了....一路上是都還好....沒啥車....而且我很小心...

但是開著開著...我看到前面有個紅色指標...結果往前一開.....發現居然是警察臨檢....(當場有點傻掉)

我爸就說怎麼那麼剛好....警察把我攔下來....我因為緊張....還往前衝了一點點....才停下來....

停下來之後緊張啊....忘了把車窗拉下來....我爸就提醒我....警察就問我說警察臨檢怎麼不停?....

有沒有帶駕照?....我當然是沒駕照啊....我爸連忙說我的忘記帶了...不過有帶自己的....

警察又問...啊你有喝酒嗎?(台語)還往車內聞一聞.....我爸連忙說...啊沒有啦....沒問題的啦...

只是出來兜兜風而已....警察問說駕照考多久?....我爸說才考差不多一年而已...還不算很熟....而且又手排車...比較麻煩....

然後就說以後警察臨檢要停啦....然後示意我們可以走了....不過我在啟動的時候又熄火了....

警察就問到底會不會開啊?.....另一個就突然說...是咧學開車喔?(台語)....(冒汗....)

我爸就說會啦....只是還不是很會而已啦....警察就說換人開換人開....後面塞車了啦....

我就連忙下車跟我爸換....然後就開走了....我爸就說以後得小心點....說以後遇到狀況該怎樣處理之類的...

還好我裝的很鎮定....完全是我爸在跟警察應話....才不至於被抓包....

繼續開以後我爸還說黑白開...都不知道開到哪了咧?(台語)....後來才發現在哪裡....

回堤防的途中....又遇到一次警察....不過這次沒有被攔下來...警察跟我爸示意不用停...我爸也禮貌性的揮手示意...

我那時候看是覺得他們要撤了....因為旁邊的一個人在收東西了....

於是就開回堤防....我在那邊又繼續的練了一下....然後才回家.....

以後學開車得小心點喔....我爸那時還說...好加在在家裡沒喝....不然就完了....

所以這個例子提醒我們還是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樣才是安全的喔.....(儘管是無照駕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