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政盃是我第一次在校際比賽先發上場,依稀記得去年有上去跑一下。

但是完全沒有任何紀錄,而且我記得是對上政大外交。

我們已經被打爆之後的垃圾時間,我才被叫上去跑一跑。

這次北政盃是在台大舉辦,但是場地滿差的,而且是偏僻的小場地。

感覺比賽品質不是很好,也沒有那種征戰的感覺。


因為其他隊不太會到那邊去,除非本身有比賽。

不過北政盃本來參賽隊伍就會比較少,這次預賽的對手也是老面孔了。

依舊是東吳政治跟開南公事,尤其是我們跟東吳政治超有緣。

去年北政盃對到,去大公盃也對到。

今年北政盃又再次遭遇,但是我們沒贏過他們就是。

開南去年對上我們還灌籃咧,不過這次那個人打的很客氣就是。


第一場對手是東吳政治,一開始我被排上先發。

但是我的注意力不夠集中,在場上跟遊魂一樣。

我們又被東吳頻頻得分,沒多久我就被換了下來。

換了大一學弟振暄跟大四的阿山上去,振暄表現不俗。

得分火力不錯,只是有時候投籃選擇要再謹慎一點。

這場後來差距一直維持在兩位數,我們一直不能逼近。

最後一節我再度上場,注意力集中多了。

但是為時已晚,對手已經有相當領先,態度上也比較放鬆了。

打的沒那麼積極,話雖這麼講,我們還是沒有拉進分數。

我搶到一個進攻籃板後,放進兩分,在校際比賽中開胡了。

得分了還是很開心,雖然我的失誤就抵銷掉了。

這場比賽提醒我需要加強我在場上的注意力跟集中力。

不然我是沒什麼資格打先發的,要贏人家的就是態度跟拼勁。

畢竟我沒身高,也不是說挺壯,場上做好卡位,讓隊友搶籃板。

這就是我最大的貢獻跟功用吧。


中間的休息時間去阿鳳家休息,他家伙食真正好。

難怪阿鳳你會胖,呵呵。

我是真的吃很飽,菜也滿好吃的,多樣化。

口味也剛好,在別人家吃便飯的好處就是有家的感覺啊。

後來去小憩一下,但是我睡不著,只好閉目養神。

儘管說睡眠品質不太好,是我自己不容易入睡啦。

但是還是感謝阿鳳家的熱情接待啊。


第二場對手是開南公事,有兩個超過190的長人。

其中一個去年灌我們籃,一個沒看過。

這場比賽我還是排上了先發,但是有把注意力集中了。

做好卡位跟推擠對手,給予對手壓力。

至少說籃板沒有真的被對手抓爽的,以面對兩個超過190的長人來說。

我覺得我們籃板算鞏固的很好,我是一定抓不太到籃板的。

只好死命的把對手卡住,因為你跳也跳不贏啊。

原本就有身高差距了,加上手長跟彈跳力。

沒做好卡位根本就是籃板送他們了,我做好卡位,其他就是要靠隊友拼搶了。

昶霖跟阿山也打的辛苦,新面孔的長人比較兇悍,吃了不少悶虧。

小動作很多,拐子吃了不少,還有一球卡到我脖子。

阿山後來臉被刮傷,還有點流血,不過傷勢算輕微。

趕緊止血然後貼個OK蹦才繼續上場。


最後我們靠著洪啟仁跟振暄還有蔡易霖的即時得分打進延長賽。

延長賽我們氣力放盡了,但這場比賽我認為我們展現了防守的強度。

還有面對對手時的韌性跟態度,我相信這對往後我們比賽來說是個寶貴的經驗。

假如我們能夠把注意力集中,做好卡位跟防守,認真的態度打出來。

我覺得往後我們面對其他對手時,不見得會落於下風。

進攻的就要敢打,防守就是敢拼敢推擠,犯規也沒關係。

做好該做的本分,就算不得分,做好卡位把對手卡出去。

或是影響對手的情緒跟節奏,我覺得那樣對球隊都是有所貢獻的。


總之,各位大二的伙伴要好好加油,大家一起努力。

大一的學弟也要跟著大三的學長好好做好基本功,我相信你們的前景比我們更好。

往後的練球大家要把態度跟防守的積極性打出來吧。



也提醒自己要有所提升,掌握好場上的情況,傳球傳好。

減少失誤,做好卡位跟防守,增加身體對抗性。

空檔的投籃跟籃下手感要練好。

好好的做好本份,把上場的資格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y0605 的頭像
    cory0605

    Hold My Own

    cory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